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Tuesday, July 20, 2010

[心得] 保成司律班補習心得

作者: dianna72 (god bless Taiwan ) 站內: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保成司律班補習心得
時間: Wed Jul 21 06:33:16 2010




我補保成為主,不過對保成一些弱科則以糕餅點為輔


依照我補習順序來談好了

1.民法:李致斐 上課還算愉快,一直在抄版書,民法講的很簡單很淺顯易懂
也是會教一些些解題撇步,但是~因為教的太簡單了,考題只要出複雜點、實
例題內容多一點,完全不知道考點在哪?補完後的效果不太好
不過口訣倒是很記的住(但這口訣也不知幾年會出一次這種考題....)
版書很厚很厚的一本筆記本跟超多的書本我實在不太想看.= =
如何濃縮重點比較重要,這點的話我是依張台大的教材,似乎比較適合
很希望李老師版書少一點,多帶課本內容、多些難度較高的實例題演練
課本內容的話,編排重點再清楚些、分類分明會更好
其他就靠自己做題目了吧....

廖毅的課我依網路試聽了一下,不太適合我,跳東跳西的,也因此不考慮
據說千尋老師教的很不錯,對基礎上幫助很大,可惜知道這資訊時已經來不及了@@
或許針對民法,做個基礎全盤細部了解會更好,考題自己解,但基礎學法在實務幫助更大


2.民訴:陳旭 民訴的課師資也是頗難選,因為這輪99年的老師大多數是沒什麼風評可考
陳旭的講義很薄,上課就是主打邱聯恭的見解,偶爾會帶到其他老師的見解或實務,不過
光論講義的話,沒有錄音輔助還真的覺得太單薄,在複習時再拿出來看會有點茫然....
不過特別的是,面對考題似乎還蠻有效,或許應付考試還算綽綽有餘?但無法求好.
雖然沒上過何昊或其他老師,但我覺得若是有意加強基礎及對民訴的全盤了解
上其他老師可能會比較好,再來上陳旭加強邱的見解
==>這科我有找沈玲加強,不過目前上起課來興趣不太大...

3.刑訴:高晉 這個不用說了,功力超強不知道教多熟了,法條、版書、授課、講義編排
都非常自然熟練,補充整理的各家學說、實務判例、決議等內容,非常豐富,首推高晉老
師的講義,但是因為內容其實非常多,所以上課有時會覺得唸的蠻快,是門需要複習的科
目,但是很肯定的是,光以高晉的教材以及內容,考試要拿高分絕對足夠,只要唸熟!
這科是我很肯定光依"高晉"的教學,只要你好好把他上課講過的、講義內容的記熟,絕對
就能拿高分的~~~連詹森老師上課也提到,高晉的刑訴課本,他簡直是跪著看!XDDDD

(小叮噹!=>透露年齡、馬X告)
4.刑法:撲馬 與撲馬老師有共同喜惡的我,非常喜歡上撲撲的課,充滿著歡笑,雖然
老師舉的很多xx九之例子總是那麼的搞笑但他還是冷面笑匠的上課方式,其實幽默感對
上課來說是非常重要,可以引起學生注意、上起課來也活力十足,絕佳的上課情緒對學
習是一大幫助,撲老師在刑法跟刑分上的獨到見解,算是加強我的刑法功力、而且有許多
意想不到的注意事項,讓我覺得,以撲馬老師的教材及上課方式,應該也是跟高晉老師一
樣,要拿高分應是足夠,唯較不同的是,高晉老師內容是更為豐富但有背有分,撲馬老
師則是精簡扼要,爭點容易抓到,但是內容豐富度沒有高晉老師多,所以要拿高分則要
學習撲老師的解題傳授方法,不過個人覺得這就得依文筆功力了

P.S撲馬老師還是圓一點比較好看..別減肥阿!
同為有個性的性情中人(?),一定喜歡撲馬老師!


5.身份法:林青松 林老師的課雖然是比較沒有那麼活力四射,教課方式比較像學者式,
但是也因此,老師舉例題、還有探討的議題都非常深入,當在上課陷入一股痛苦的解題
情況中,意外的是,在結束課程後,遇到身份法題目,不管多長多複雜,都是迎刃而解
結束完身份法後也不太需要再複習,這或許就是林老師學者式深入教法的好處,反而這
科是補完習後,花最少時間得到最好效果的一科


6.商法:詹森 我的公司、保險、海商都交給詹森,之前在網路上看的風評對詹森還抱有
遲疑態度,許多人對他依考試的教學方式不置可否、並有許多版友建議要上他課前最好
先預習過或有一定基礎,依我個人經驗,完全覺得不需要,直接上課直接吸收,此外,
在針對考試的解題方式,老師用圖舉例帶法條方式,簡簡單單就讓我理解,但是上課要
很認真聽就是了,我覺得詹森跟撲馬老師,是我個人覺得上課效果最好的,但我想這可
能跟個人個性、喜好的上課方式有關,他們兩個的共通點就是讓我上課一直有笑話可聽
所以我上的很高興、精神也很好,詹森老師狂帶解題狂畫圖,讓我隨時都處於注意力大集
中的狀態,而且學習效果非常好,對他我真的覺得是相見恨晚,他不時的在提醒考試、準
備的方式,句句都是一針見血..閒聊的話題我也超愛,話說,他還說撲老師刑法獨到見解
他很欣賞、但是撲老師穿短褲根本像個滑板小子,讓他很羨慕,他也要學穿起來(裝年輕)
===>以上,不要跟詹森爆料..= =

7.票據、國私:常揚 常揚老師的教法有點類似詹森,大致上也是對帶題目來,不過常揚老
師太愛在上課講:懂不懂?這個很難?接下來很痛苦等等,但其實他說很難的東西、怕學生
不懂的部份,我上起課來都覺得淺顯易懂,重複repeat那些話還蠻浪費時間的XD,算是很
盡責的老師,他跟詹森,要說不同的比喻大概就是,常揚針對解題、概念約是:3:7
詹森針對解題、概念約是:6:4 喜歡多聽基礎的上常揚的還蠻不錯,不過他講話語調很平
緩...而且偶爾喜歡問學生(結果沒人回他)比起詹森是稍悶了點,而若喜歡從解題中學習
+理解力比較強的,就很適合詹森,也不用先去上其他商法課,直接上詹森應是足夠


8.憲法:李澤 其實我對之前的網友有同樣的問題,講義上太多釋字、協同及不協同意見
所以當翻起書來時,常常會不知道,重點在哪,如果對哪一章節較有問題時,在翻閱講義
時會陷入一堆釋字中@@,建議李澤老師可以把釋字、重點再編排精簡,或是只編入重點部
份,至於詳細的意見書可以列於最後一大本依釋字號碼編排或許會比較好,李澤老師非常
認真,憲法加了很多堂@@,上憲法感覺就像在聽故事一樣,李澤老師的口述讓人聽起來很
舒服,如果能多帶些解題部份詳情會更好(不過憲法也算蠻抽象一科啦)但李澤老師的憲法
解題功力,若多編入一些解題內容、並講解一下,我想會更好


9.行政法:黃黌辰、李澤 本來我是上黃老師的行政法,黃老師的講義編排的很好,分類、
重點都一目了然,不過黃老師上課方式也較屬於學者式深入探討法,所以上起課來我個人
覺得比較沉一點(可能每個學生個性不同,所以我特別喜愛撲馬跟詹森的),因為解題太少
講述內容較多,不過缺點是,常常同一個東西,會一直repeat,很賣力....黃老師最近辛
苦了,家裡很多事情,希望能充份了解行政法的人蠻適合黃老師的課,不過那是時間較足
夠的學生比較建議,可在上完課後多複習講義跟錄音,對行政法或法學素養都會很有幫助
(但不代表解題功力..)


李澤:若是要考試我覺得補充李澤老師的課應該會更好,李澤老師有帶題目跟解題撇步,對於
行政法,黃老師講話較偏學術用語、用字譴詞也較多法律用語,對於一些行政法上概念
還不太熟悉的學生,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或茫然,李澤老師則是會常常解釋、或是舉例
我覺得這是還不錯的地方



大概是這樣,雖然快考試了,不過,我還是頗混
因為到現在補習都還沒補完,基本上我是半年才報補習班的
現在狂補課中...要在考試前把99年的補完....


我想,補習算是見仁見智,但是,深深覺得,要先挑老師,先認識自己比較重要
這是遇到撲馬跟詹森後的感想,挑適合自己的老師,效益非常大,反而覺得一般
人分享對老師的評語,用一兩句話帶過比如:很爛、不好、很好、很棒這懂的評斷
對挑老師其實沒什麼幫助....王牌不重要!最好是了解自己性格再挑適合自己的老師


P.S另外,補完習後,你喜歡的老師對你最大的鼓勵是自己考上,回補習班送卡片給老師
換你鼓勵老師繼續教課,因為同為老師身份的我,也很清楚教課久了那種疲乏感
總是像機器人一樣,對下一班、下一班都講一樣的話,總是會厭煩:)
不過只要有一位學生表達謝意,對老師而言都是莫大的鼓勵與感動
and..工作人員態度真的要改進,不然枉費了保成的這些好老師

2 comments:

  1. 推 Istill:大推PS! ^^ 218.164.226.211 07/21 06:43
    → tonyyjayy:民訴陳旭老師的講義薄的讓人很不安XD 111.249.131.56 07/21 08:37
    推 dayaba:推最後一句 203.67.54.84 07/21 08:47
    推 BIGNOSER:我個人很推陳旭 架構清楚 民訴學說那麼亂 118.168.102.92 07/21 08:48
    → BIGNOSER:上了他的課感覺民訴不會複雜~很神奇 118.168.102.92 07/21 08:49
    → BIGNOSER:另外我覺得他不會偏邱派耶~算中庸的吧~ 118.168.102.92 07/21 08:50
    → BIGNOSER:沈伶我是上到...很想睡...XDDDD 118.168.102.92 07/21 08:52
    推 BIGNOSER:也推千尋...很像大姊姊在教小朋友 很詳細 118.168.102.92 07/21 08:55

    ReplyDelete
  2. 很感動 教書教了幾年 有人懷念我(詹森).....嗚嗚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