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Saturday, July 17, 2010

Re: [心得] 朋友的話讓我愕然

作者: takuya7123 (掌紋)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Re: [心得] 朋友的話讓我愕然
時間: Sat Jul 17 21:48:12 2010

※ 引述《nini761010 (廢人一個)》之銘言:
: 今天是考高考的第一天
: 我跟我朋友剛好考完最後ㄧ科在聊這幾天考試的心得
: 對於今天高考的憲法英文那些我們都寫到很喪氣
: 整個就不知道該如何考下去了...
: 不過今天聊到一點的就是
: 因為我們都沒什麼準備
: 幾乎都是偶爾翻一下書
: 雖然還是會有認真的時間
: 不過跟那些ㄧ天唸8小時以上的人比起來根本不足為道矣
: 結果我朋友我他今天卻很有信心的對我說
: 普考他寫得很得心應手
: 再加上他的掰功不錯
: 所以他覺得自己上榜的機率可能很大
: 其實我心裡是想說怎麼可能
: 雖然你寫得很得心應手是不錯
: 不過如果這樣就讓你考上了
: 那其他認真努力ㄧ天唸8小時以上的人情何以堪阿
: 但基於是朋友的立場
: 我也只是說 恩 對阿 我相信你這次ㄧ定有希望
: 順帶一提
: 其實我第一天考完高考就沒什麼信心再考下去了
: 不過基於朋友 家人 老師們的勸說下 明天我還是會努力
: 的當炮灰....(惱~)
: 重點是我朋友的話讓我覺得他真的是ㄧ個很樂觀的人
: 他就跟我說要來考啦
: 說不定就這樣給你考上了
: 我心裡想說 如果真的讓我考上了
: 那認真努力的人他們不就要撞牆了嗎
: 雖然我承認我朋友的話是在鼓勵我
: 但前提是如果炮灰分成0~10等
: 那我應該是屬於2~3等級的砲灰吧
: 所以當我聽到的時候我還是會有點想笑耶
: 整個就太天真了阿
: 不過我還是要謝謝我朋友這麼鼓勵我~
: 未來的兩天
: 大家還是要繼續努力唷~

知道原po這篇是純抒發心情 但還是想給原PO一點小小的參考 可能有點刺 見諒~
不知道原PO是什麼科目 或準備了多久
光看到本文的內容 就有種 哇 好傻好天真的感覺呀!
回到正題 近年國家考試錄取率屢創新低(整體而言)
但還是有很多人相繼投入這個殘酷舞台 每個人都有它的動機跟故事
"沒什麼準備就去考 平常偶爾會翻一下書 看能不能靠運氣考上"
"如果真的讓我考上了 那認真努力的人他們不就要撞牆了嗎"
如果您們是抱著這種輕浮的態度去考試 那小弟會勸您們還是找找別的工作
知道自己是砲灰 感覺還有點沾沾自喜的互打嘴砲
並以如果自己沒什麼準備而考上而驕傲的心態去考試
真的當上了公務人員 素質堪憂阿
另外 沒考上的人 並不會去撞牆 他們只能打起精神繼續努力準備下一次的
戰役 請祝福他們 而不是自以為是~
最後 還是祝您們考試順利 有得罪之處請見諒^^
對了 真正的朋友相處貴在真誠 彼此應該一起提升 而非沉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