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Tuesday, July 20, 2010

Re: [疑問] 高考二等的憲法

作者: fgvb (特別權力關係) 站內: Examination
標題: Re: [疑問] 高考二等的憲法
時間: Tue Jul 20 23:15:40 2010

※ 引述《floren (florence)》之銘言:
: ※ 引述《tibetcondor (Joe)》之銘言:
: : 要參加十月份的高考二等
: : 其中有憲法要考
: : 爬了一下文與看了考古題
: : 發現二等要考的不是選擇題而是申論題
: : 請問如果讀"值憲老師"的「憲法解題概念操作」
: : 方向是對的嗎
: : 因為不清楚選擇題與申論題可以看的書是否有方向上的大差異
: : 對不起喔可能問題很笨,是國考的新手
: : 請各位幫幫忙了
: 在此分享以下個人"不值得學習"的憲法申論經驗,因為我也沒考上
: 去年有報高考二,可是我完全不會憲法,不會唸又沒有唸更加沒補習
: 反正就是去當砲灰,能掰就掰,不能掰就算了
: 這張考卷有三題,兩題是憲法申論,一題是英文作文
: 記得第一題是,憲法中哪幾條有什麼什麼法律上的規定
: (連題目都看不懂,哪幾條,更加寫不出來)
: 但是,第二題,出的是為什麼現在立法院會一黨獨大,我知道這是選制造成的
: 我只用一分鐘時間,就決定,第一題整題放棄,好好寫第二題
: 我的想法是,第一題,連題目都看不懂,法條沒有背,掰滿一整頁也不會有分數
: 閱卷老師就算同情我給點墨水分,能有幾分?兩分還是三分?
: 與其這樣,我寧願好好去寫第二題和英文作文,
: 會的題目多寫一點可能還比較有拿分的效率
: 後來第二題寫了三頁,英文作文寫了三頁半,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用兩題跟人拼三題
: 結果考了52分(英文程度普普)
: 對於一個懷著砲灰心態而沒唸憲法的人來說,這個分數已經夠我謝天謝地了
: 我還是算有點好運的,剛好還有一題會寫,
: 如果兩題憲法都出憲法"哪幾條"有什麼規定
: 那我大概會兩題都放棄,用兩個鐘頭去寫英文作文,
: 不過,憲法還是要唸,但我今年已經不想去當砲灰了

第一題正當法律程序就考一個概念吧
有很多地方都有正當法律程序的影子在裡面 刑訴 行政訴訟法 公務員法
不過需要法學實力才好寫
短時間唸應該很難寫出來..
看那個植憲的書應該也不好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